Lightern

小舟从此逝,江海寄余生

【迦楼罗x摩诃】归(八)

突然从一个季更选手变成一个日更选手?

Emmmm……只能尽量坚持这样子。以及欢迎催更,因为我是那种,不催就懒得写的人😂

地狱道中天不似天,地不肖地,万物生而凌厉,大概比较符合正常审美的,只有那成团成簇的凤凰花了。

小木屋目光穷尽之处的湖泊边,生长了大片的凤凰花,倒是让这满目猩红都显得柔和了许多。不过,湖泊依旧是那样让人心生恐惧和恶念的红,让人分不清究竟是湖水红还是天地红。

迦楼罗不管不顾地拽着摩诃一路冲到湖边,却在即将碰到那团凤凰花时停住。

“你怎么不往前走了?”

“我怕像之前一样突然想起来什么事,忘记现在我要去湖边了。这种情况发生次数有点多,我想先酝酿一下,看看自己有没有什么没做的事情。”

摩诃听罢一脸呆愣,随后毫不留情地踢了迦楼罗一脚:“你是不是傻!发生那么多次了明显是术法导致的!你现在想个什么事情!!!你这个脑子竟然还能活到现在,你怎么不回家团个毛线球回去玩躲猫猫呢?!都是千年的神鸟你在这跟我装什么baby呢?!”

“哦,有道理。”迦楼罗真诚认为摩诃说得很对并严肃回了一句:“那你帮我记着,我要看自己现在多老了。如果我忘了,你就一脚把我踢到河边。”

“……呵,求之不得。”摩诃翻了个白眼抱着手臂,然后又分了点目光瞄了一眼迦楼罗,“去吧,我的脚已经等着了。”

迦楼罗刚碰到花丛就停住了,摩诃以为迦楼罗又开始复制之前的情况了,正准备给他一jio的时候,迦楼罗突然出声:“那是……什么?”

“靠,我崴着脚了。”摩诃甩了甩崴了的右jio,蹦蹦跳跳站到迦楼罗身边,不耐烦的问:“看什…”

不需要问出口了,湖下面那两只神兽太过庞大,没有人能够忽略。好巧不巧,那两只神兽一个长得像一个叫周晖的地狱魔一个长得像叫楚河的凤凰……水下的两只紧紧搂在一起,好像没有什么能让他们分开。

一只狐狸蹭着迦楼罗的脚踝冲向了水中,完全不顾身上的皮毛被打湿,在它踏进湖里的时候,水花飞溅,染红了原本白色的狐狸。

原来,湖水本来就是红色的。

狐狸不要命地向前冲去,沉入湖底……

摩诃隐隐有种感觉,这个梦境正向着不可控制的方向发展。无论他有多么恨,多么不甘,都从未想过这样的场景。他开始动摇了,这里真的是他的梦境么?

“请问,你能和我解释一下,为什么你的梦里,会有这样的场景?”迦楼罗显然受到极大的震撼,连说话时的声音都在抖。

“只是梦境而已,本身就是没有逻辑的。”摩诃有点心虚,却还是笃定地说:“我刚坠入这里的时候,试过了。这梦境里所有的人,只有你是我能真真正正地触碰到的,也只有你能看得见我。所以,这里除了你我,都是假的。”

“我凭什么相信你!你说这是梦境,那你证明给我看啊!我生在这里,长在这里,母亲送我的衣服,现在还在我身上。”迦楼罗似是控制不住自己的情绪,越说越激动:“你所谓的梦境,对我而言,是我的人生。”

“你犯什么傻?这地方邪门的很,我们回去。”摩诃心头火逐渐旺盛,强硬地将双臂搭在迦楼罗肩膀上,要揽他回去。

“你究竟是谁?我从来没有哥哥,我是母亲的独子,如果非要说梦境,这也该是我的梦境。”迦楼罗岿然不动“你一个外人,凭什么出现在这里?”迦楼罗抬眼盯着摩诃双瞳,冷酷地质问着。

“……”摩诃渐渐松了手,“我没必要和你解释,迦楼罗,你真是很讨厌。”说罢转头独自往小木屋走去。

---------------

Tbc

上班摸鱼真刺激,写得这么ooc还有人喜欢,你们真的是天使了😂







评论 ( 13 )
热度 ( 298 )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Lightern | Powered by LOFTER